close

大手牽小手 跨步向前走~

喜歡蓋紀念章的朋友,這個活動也有集章冊可以拿,可以蓋的齊全蓋的過癮喔^^

您知道臺灣有多少地方文化館嗎?您居住的社區裡有地方文化館嗎?您是否曾經走進地方文化館,發現驚喜的文化創意、體驗不同的文化洗禮呢?邀請您跟著「大手牽小手‧跨步向前走-98年地方文化館活化巡演計畫」的足跡,一探臺灣土地的美麗與感動,貼近表演藝術、地方文化、食、衣、住、行及手工藝創作等,還有機會可以將地方文化館專屬的文化創意商品帶回家喔!收藏文化新意,就在「集章活動手冊」裡,讓我們大手牽小手、臺灣玩透透!


臺灣因其地理環境、民俗風情、歷史背景、文化發展的不同,而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,並蘊藏充 沛的文化能量。基於保存、活化、延續各地文化特色,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全台輔導設立超過200個地方文化館,運用當地閒置空間與在地資源,投入軟體及硬體設施,透過專業團體的輔導及展演團隊的投入,發掘並推動當地特色人文藝術,激發地方活力,促進地方文化永續經營。

文建會於民國96年起策劃第一次「大館牽小館˙跨步向前走-地方文化館活化巡演計畫」活動,推出5個文化館所屬團隊至其他館舍展演,作為地方文化館資源整合串連首波發聲; 97年「大手牽小手˙跨步向前走」讓特色館舍主動出走,進行跨地區的巡演展演,藉由活動達到認識地方文化館的目的;本(98)年「大手牽小手˙跨步向前走」巡演活動以整合、轉介及分享地方文化館與縣市扶植藝文團隊的資源,主動向外發聲,重新喚起大眾對在地文化的記憶,並透過巡迴展演活動,邀請民眾共同發現臺灣在地文化之美,帶動地方文化旅遊,掀起一股親近地方文化潮流。

本年以”文化大接力、臺灣玩透透”貫穿整個活動,集結30組優秀展演團隊,於98年8月中旬至11月底巡迴臺灣北區、中區、南區、東區(含馬祖、澎湖)地方文化館展演150場次,帶來精采的音樂、舞蹈、戲劇表演,結合特色手工藝、藝文展覽,搭配趣味的互動體驗活動,演繹一場最撼動人心的地方文化饗宴,邀請民眾跟著地方文館巡演足跡,發現文化的創意與活力,一起大手牽小手、臺灣玩透透!

活動日期:98年8月~11月
活動地點:全臺地方文化館,共計150場
展演團隊:臺北市芝山文化生態綠園-向日葵豎笛重奏團、臺北市樹火紀念紙 博物館、臺北縣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、桃園縣大溪藝文之家-頑石 劇團、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、苗栗縣木雕博物館、苗栗縣臉譜文化館、臺中市五洲園掌中劇團、臺中市麻芛文化館、台中聲五洲掌 中劇團、臺中縣瓊瑢舞蹈團、豐原市豐原藝文館‧漆藝館-豐原青 少年國樂團、南投縣古典室內樂集、南投縣竹藝博物館、南投縣草 屯鎮稻草工藝文化館、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館、彰化縣巫家捏麵 館、嘉義市陳澄波.二二八文化館、嘉義縣刺繡文化館、臺南市鐵 支路邊創作體、臺南市鹽田生態文化村鹽田文化資料館-鹽友關懷 協會、臺南縣白荷陶坊-蓮想文化館、臺南縣楊逵文學紀念館-曼陀 林樂團、高雄市武德殿振武館-鼓舞藝術表演團、高雄市尚和歌仔 戲劇團、高雄市高雄市交響樂團、高雄縣文化局皮影戲劇團、高雄 縣旗山生活文化園區-高雄縣傳承培育發展協會、花蓮縣采韻舞 集、臺東市台東表演藝術館-台東劇團

 

 

 

網頁設計公司網頁設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